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到省粮食局调研指导粮食工作
2014年12月22日 【字号:

  12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一行到省粮食局直属粮油储备库调研粮食储备和管理情况,听取了省粮食局的工作汇报。省委副秘书长张才方,省粮食局金汝斌局长以及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王辉忠副书记实地察看了省直属库的粮食专用码头、储油泵房,进入粮仓仔细检查粮食保管和储备粮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情况,听取了有关科技创新储粮工作的介绍,对省属库实施建筑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和包装仓散装化升级改造工程,积极研发气调储粮、横向通风、多参数测控、分离式谷冷“四合一”升级新技术等绿色储粮技术的示范应用给予高度评价。

  王辉忠副书记在仔细听取金汝斌局长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省粮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粮食安全是最大、最普惠的民生,事关浙江的稳定和发展。近年来,全省粮食部门优化收购服务、保障粮食利益,创新科技储粮、提升储备管理水平,深化产销合作、积极拓展粮源,加强监测监管、确保市场平稳,为促进我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借此机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粮食系统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在谈到下阶段粮食工作重点时,王辉忠副书记强调,浙江是粮食主销区,必须始终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各级粮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深化粮食流通领域改革,着力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一是要提高依法治粮的能力。努力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粮食工作的各个方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粮食监督检查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粮食经营活动。同时,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二是要提高科学储粮的能力。以落实新增地方储备粮规模为契机,重点抓好粮食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大力推广应用绿色科技储粮新技术,新建的储备仓库要应用最新的技术成果,避免走弯路;加快粮食信息化建设步伐,积极推进“智慧粮库”建设;加强粮油质量检测,确保全省人民吃上“放心粮”。三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兴粮”工程。新技术、新装备要有专业人才配套,粮食部门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培训力度,鼓励和支持粮食部门与高等院校联合培养粮食专业人才,为粮食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最后,王辉忠副书记要求全省粮食系统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从省局到市县粮食部门和基层企业,365天,天天都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决不碰高压线。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技术精、工作责任心强的专业化粮食干部队伍,守住管好“浙江粮仓”,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新贡献。

来源:浙江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