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务虚)会议
2014年12月26日 【字号:

  12月15—16日,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务虚)会议,全面总结今年全省粮食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工作,提出2015年全省粮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省粮食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粮食安全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统领,注重激发行业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粮食流通工作保持在全国领先的良好态势。一是粮食收购量创历史新高,促农增收成效明显。二是粮食调控基础夯实,保供稳价有力有效。三是扎实推进危仓老库维修改造,粮食收储能力大幅提升。四是“两项工程”开局良好,产业发展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五是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六是坚持依法管粮,法治粮食扎实推进。七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行业文明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必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粮食建设为重点,以加快实施“粮安工程”建设为总抓手,以科技创新驱动和人才兴粮为新引擎,以提升粮食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奋力推进安徽现代粮食流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始终不渝抓好粮食收储,确保“种粮卖得出,吃粮买得到”。二要改革创新地方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和提升储备粮食管理水平。三要抓紧抓实“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夯实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四要加大“放心粮油”和“主食厨房”工程推进力度,引领粮食产业转型发展。五要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着力创新经营发展模式。六要适应依法治粮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法治粮食建设。七要强化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彰显粮食行业新风貌。

  会议期间,还征求了各市局对省粮食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安徽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