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局、中储粮成都分公司联合组成工作组
赴部分产区督查秋粮收购
2015年12月04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工作的有关精神,切实抓好今年我省秋粮收购工作,防止出现种粮农民卖粮难。11月18—22日,省粮食局副局长王海林、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卢波及有关同志,联合组成工作组赴德阳、绵阳、南充、达州、广安、遂宁督导检查秋粮收购工作。督查组一行深入绵竹、游仙、梓潼、安县、高坪、渠县、大竹、武胜等县(区),在收购现场仔细查看稻谷质量,与交粮农民亲切交谈,询问售粮农民对售粮款兑现、收购服务等方面的意见,查看了今年新投入使用的“一卡通”系统,检查了标准样品展示台,翻阅了收购凭证,检测入库粮食质量,了解仓容和资金情况,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等形式听取基层企业意见和建议。从检查情况来看,今年秋粮收购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收购现场秩序井然,收购质量好,未出现“卖粮难”和”打白条”的现象,针对个别地方存在仓容紧张的情况,进行了现场办公,给予了协调。

  王海林副局长、卢波副总经理对6个地市的秋粮收购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秋粮收购作为当前粮食流通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安排,狠抓落实;二要继续认真执行好国家稻谷最低价收购政策,防止种粮农民“卖粮难”和“打白条”现象发生,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三要积极应对存在的困难,及时反映情况,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及时解决好收购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四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收购、加工和储粮安全;五要加快出台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的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年内完成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制度建设。

来源:四川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