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组织开展2017年宁夏 “中国好粮油”
产品遴选推荐工作
2017年12月27日 【字号:

按照国家粮食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要求,近期,自治区粮食局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宁夏“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本次遴选产品主要为大米、小麦粉、挂面、食用植物油及杂粮杂豆等成品粮油。申报主体为注册地在我区行政区域内、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入统的粮油加工企业。经企业自主申报、市级粮食部门初审、自治区粮食局组织专家评审,16家企业的22个产品被评为宁夏“好粮油”,并推荐参加全国“中国好粮油”评选。

为了切实把具有地域特色、知名度高、美誉度好的产品遴选出来,自治区粮食局制定了遴选方案,建立了由环保、育种、干燥储藏、加工、食品安全、品质营养、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49名专家组成的宁夏“中国好粮油”遴选审核专家库,组成专家组对照“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要求,按照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产品品质、安全指数、营养成分、原料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等方面,对38家企业提交的56个产品遴选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和考察,从中推荐出22个符合“中国好粮油”标准的产品为宁夏“好粮油”产品。“好粮油”产品实行末尾淘汰制,自治区粮食局将组织对全区遴选推荐的“好粮油”产品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全覆盖抽检,及时将抽检达不到标准要求、消费者认可度低的产品调整退出“好粮油”产品名录库。

遴选推荐的好粮油产品信息将在“中国好粮油网”信息平台进行发布,通过国家评审的“中国好粮油”产品将授权使用“中国好粮油”产品标识,入选企业可在“中国好粮油”线上销售平台专门销售经遴选认可的产品。我区将建立与国家对接的宁夏“好粮油”网上销售平台和线下销售渠道,同时开展全方位宁夏“好粮油”宣传,积极发挥流通对生产的引导作用,促进种粮农民和粮食企业生产优质粮油,推动粮食生产由“多产粮”向“产好粮”转变。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