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调控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7年12月29日 【字号:

12月22日,省粮食局在兰州召开全省粮食调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省粮食调控工作,分析粮食流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究2018年全省粮食调控工作重点任务。省粮食局巡视员陈玉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7年全省粮食调控工作始终坚持抓收购、保供给、稳粮价的中心任务,各项业务有序有效推进。截至11月底,全省收购粮食281.5万吨、食用油5.9万吨,销售粮食304.6万吨、食用油12.1万吨,储备粮规模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计划,省级储备粮油轮换按时全面完成计划,全省粮油价格监测点增加到443个,国家直报点增加到15个,粮食应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全省应急供应网点和配送中心达标建设率分别达到100%。

会议分析了粮食调控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问题,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粮食宏观调控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粮食宏观调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粮食领域深层次矛盾凸显对粮食宏观调控工作提出了新考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粮食安全对粮食宏观调控工作提出了新挑战。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粮食调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认真抓好粮食收购;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基本稳定;切实提高储备粮管理水平;提高粮油应急保障能力;抓实做好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工作。

各市(州)和矿区粮食局、省粮食局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省粮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甘肃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