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局多层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7年12月20日 【字号:

12月11日、12日省局召开党组会议和全局领导干部大会,多层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中办通知精神以及鹿心社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研讨。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同志主持中心组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洪主持领导干部大会,其他局领导和3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就抓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正确判断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尤其要做好自身体检,认真审视本单位本部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总书记的批示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入脑入心,对表对标,切实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三要发挥“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四要坚持求真务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想问题办事情从实际出发,实实在在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把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五要层层传达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也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六要强化制度建设,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化制度建设,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标本兼治,坚决抓好制度执行,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真正把作风建设要求落实到位。

来源:江西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