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9年04月11日 【字号:

4月1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西安召开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19年一季度全体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紧急通知精神,对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头等大事和底线工程来抓,进一步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安全稳定。一是要切实加强工作组织领导。二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是要加强生产安全制度建设。四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五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六是要坚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七是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

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韩城市、杨陵区粮食和物资局(粮食局)分管领导、科(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陕西粮农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