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9年12月17日 【字号:

12月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次集体学习,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教授祝捷作宣讲报告。湖北局分党组主要负责人张映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湖北省委讲师团许洁君,局机关、三三七处、设计院、物检所、湖北国储物流公司等在汉单位干部职工80人出席报告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运用多种方式,深化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局领导要认真备课,利用年度检查考核在各基层单位认真宣讲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国家储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聚焦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充分认识确保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物质基础。要高度重视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中注重完善各类储备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国家储备治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依规依法履行对中央储备粮棉糖、应急救灾、防汛抗旱储备的监管职能,切实加强对国家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日常管理和全面监管。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认真梳理、修订完善各类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全局营造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要以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推动各项工作的能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并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精心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