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6日 【字号:

3月2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对2020年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河南局主持工作的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领导傅刚、何羽超、饶冬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进一步学习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家局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河南局直属单位绩效考核情况。

会议认为,2019年,河南局在国家局的正确领导下,主动而为抓落实,主动应变谋发展,为国管粮管储实现新作为。落实“五到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念好“三字诀”,机构改革步伐坚实有力;下好“一盘棋”,打硬仗能力经受住了考验;织好“一张网”,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凝聚“一条心”,党的建设展现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看准新形势,改革激发事业发展新活力。要着眼大势明晰方向,统筹谋划抢抓机遇,对标对表推进年度工作。要正视问题直面挑战,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坚持稳字当头、进字为要、夯实基础,聚焦重点难点热点,办好大事难事新事。

会议明确,河南局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持续打基础、补短板、抓改革、促转型,进一步释放发展动能,为新阶段新航程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2020年要做到“六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扛起主责主业,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坚定不移防范风险化解隐患,推动安全稳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坚定不移筑牢基础提高效能,推动转型发展不断深入;四是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释放动力活力;五是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六是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发作为强大合力。

河南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物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河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