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两个安全”工作培训
暨江苏省“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2020年08月05日 【字号:

7月29日至30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两个安全”工作培训暨江苏省“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在淮安举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彬参会并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讲,对上半年全省安全仓储与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培训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南京财经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围绕消防事故防范与处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应急救援、安全仓储和绿色储粮等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参会人员到中储粮淮安直属库有限公司楚州分公司,参观学习中央储备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及做法。各设区市结合本地区实际,就《江苏省“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共同为江苏粮食产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献言献策。

会议强调,一要有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担当;二要勇于求真务实,消除隐患漏点;三要强化系统思维,防范风险化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上向好,坚决完成“一年精准治理,三年本质提升”“打赢行业安全生产主动战”目标。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稳产保供工作成效显著、产业开放合作格局渐露雏形、“苏米品牌”建设稳步推进、科技强企战略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空前,下半年,各地各单位要在着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粮食仓储设施维修改造升级、提升粮食和物资仓储管理规范化水平、保障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等方面求突破、谋发展。

各设区市、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局长、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农垦米业有限公司主管处室负责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课题组等相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