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规划》课题组开展全省调研
2020年08月06日 【字号:

7月15日至7月31日,《江苏省“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规划》课题组开展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典型粮食企业及科研机构进行调研座谈。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彬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规划编制课题组深入全省稻米、小麦、油脂、饲料加工业,粮机装备制造业,仓储物流业,粮食商业和粮食科技与信息服务业等27家涉粮企业和科研机构进行座谈讨论,并走进企业车间、物流码头、商业场所、科研一线等开展实地考查。期间,利用全省“两个安全”培训的时机组织全省十三个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开展座谈商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情况,为科学做好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生彬在调研中指出,粮食是重要的战略商品,粮食产业是重要的基础产业。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是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建设粮食产业强省的必由之路。制定“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保障措施,对保障江苏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要认真听取各级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入了解全省粮食产业发展实际,在高起点上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市县及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要积极配合,共同为江苏粮食产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献言献策,为促进全省粮食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推动江苏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做出贡献。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