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2021年09月06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9月3日,山东局邀请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潘国军作专题培训,局分党组成员雷阳主持培训并讲话。

培训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从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角度出发,重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特点变化,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一把手”安全管理职责、“三管三必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双重预防机制等方面内容。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山东局强化依法治安、树牢安全理念、促进安全发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强调,一要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实施。要掀起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真正把握《安全生产法》的新变化、吃透新精神、掌握新要求。二要对标对表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安全生产管理各负其责、分工履责,共同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三要主动担当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要树牢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为山东局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培训以视频形式进行,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国储物流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基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