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应急保障协议签约仪式
2021年09月07日 【字号:

为深化行业平安建设,强化应急处置能力,9月2日上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应急保障协议签约仪式,组织省物资储备管理中心与11家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签订应急保障协议,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水平,切实保障灾情发生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签约企业均在业内有较好的信誉、经营状况良好,建厂时间长、生产规模大,生产能力强、应急保障有力,企业储备能力强、有自己的储备库和一定规模库存。今后在紧急状态下,视救灾实际需要,从协议签订企业中择优采购救灾物资,确保储备物资发生紧缺时,明确从哪里可以紧急调运,如何调运,以备战时之需。

此次协议签订,是探索建立应急救灾物资企业产能储备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健全了政府储备、企业产能储备、社会储备相结合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下一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根据工作需要,充实调整应急保障协议供货企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产能较充足、品种较齐全,保供及时、调运流畅的企业产能储备。

来源: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