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新收获稻谷会检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10月22日 【字号:

为全面掌握新收获稻谷质量状况,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度四川省新收获稻谷质量安全监测和优品率测评省级会检于10月11日至15日在乐山市粮油食品监测站举办。

此次会检样品涉及19市(州)80余个县(区)共330份样品,指标覆盖稻谷质量指标、优质品种品质指标、“好粮油”优品率测评指标及食品安全指标四个方面,创新引进近红外快检方法对新收获稻谷脂肪酸值情况进行了摸底,全面评价了全省新收获稻谷的质量、品质及安全状况,为种植结构调整和宏观调控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会检期间,还邀请了粮油检验行业专家围绕优品率测评相关指标进行现场授课,着力提升全省质检机构优品率评测能力。同时,与乐山市粮油食品监测站联合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普及粮食安全和检验检测有关知识,倡导爱粮节粮、均衡营养理念。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