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0日 【字号:

12月20日,宁夏局召开信访工作会议,总结一年来信访稳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局机关各处室、各基层处、机关服务中心和物流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科学决策、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做好信访工作是各级党组织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各单位要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维护好单位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重源头预防,及时受理来信来访,围绕重点、难点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推动解决。三是是健全信访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加强信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为信访稳定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四是增强规矩意识,坚持秉公用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认真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宁夏局安全稳定局面,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