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流通统计暨粮食应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切实提升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和应急工作水平,12月15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度全省粮食流通统计暨粮食应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结合新修订的《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采取课件讲解、统计直报软件操作演示等形式,全面讲解了粮食流通统计、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甘肃省粮食应急预案》等内容,对粮食流转、粮食产业经济、粮食从业机构和人员、粮油仓储设施、粮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粮油科技等统计年报分别作了专题讲解,并对2021年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新时期粮食流通统计和粮食应急工作。一要认真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甘肃省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切实履行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职能,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更好服务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决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逐级压实统计工作责任,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做好2021年度统计年报和供需平衡调查工作。三要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四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甘肃省粮食应急预案》,提升粮食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形式多样。通过培训,有力提升了粮食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做好粮食流通统计和应急工作的责任感,为全省粮食流通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设主会场,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矿区粮食局,省局各直属库站、省东风粮食局设分会场。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省局各直属单位统计及应急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和统计业务人员共373人参加培训。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