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四化”粮库仓储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永修召开
2021年12月27日 【字号:

12月20日上午,江西省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生态化“四化”粮库仓储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省储粮公司永修库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期各地粮食绿色仓储改造提升及“四化”粮库仓储设施建设的经验和成效,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13个全省“四化”粮库仓储设施建设“一年执行项目库”入库项目现场集中启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刘福元、林华、李湘晖、崔家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仓储设施是连接收购、销售、加工的重要中间环节,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推进“四化”粮库仓储设施建设,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生动实践;是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江西粮食主产区地位的迫切需要;是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的现实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系统要按照“一年初见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全面提升”总体部署,确保“四化”粮库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原则,强化顶层设计,择优选点,持续做好项目储备。二要把准建设目标,聚焦改造提升现有仓储设施及库区基础设施,配优配齐绿色储粮设备设施,开展库区环境整治等重点内容,打造功能全、服务优、环境美、特色明的现代化库区。三要严格按照“四化”粮库仓储设施建设工作指引要求,抓好建设,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衔接,强化项目监管,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高质、高效推进。要全面梳理相关政策措施,用活用好政策,统筹各类资源,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四化”粮库建设。要科学制定工期计划,对标对表绩效目标,抓好工程建设质量,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把“四化”粮库项目打造成优质项目、精品项目。要提高廉洁意识,讲程序、讲规矩,全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项目。

期间,参会代表现场参观了“一年执行项目库”入库项目展板巡展,并观摩了省储粮公司永修库仓房气密性隔热性改造成果、“四化”粮库综合展厅、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成果。4个单位从不同角度交流了仓储设施改造提升的经验做法。会议还宣读了2021年“四化”粮库仓储设施建设“一年执行项目库”入选项目名单。

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业务科长,“一年执行项目库”入库项目所在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江粮集团、各项目建设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