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安考核办召开2022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年04月07日 【字号:

3月31日,湖南省省粮安考核办召开2022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今年一季度各市州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推进情况,并就2022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粮安考核办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安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粮食安全责任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加强考核是行之有效的举措,必须坚定不移地持续开展下去。要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粮食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统筹协调推进,进一步提高全省粮安考核工作水平。要在组织实施方面找准定位、在考核导向方面聚焦重点、在日常管理方面强化正向引导、在成果运用方面放大效应。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2022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各市州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以最坚定的行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以最严格的要求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以最有力的举措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以最务实的作风大力提升科技兴粮水平、以最严实的标准做好粮食流通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严抓实今年粮安考核工作,坚决落实“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要求,在严肃问题整改,严抓日常考核,进一步聚焦重点、进一步注重公平,突出典型引导,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充分发挥粮安考核指挥棒作用。各市州要抓好国家对湖南省2020年考核指出存在问题的整改,做好迎接国考的准备,把工作做实做到位。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各市州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推进情况。省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