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
《北京市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
2022年05月27日 【字号:

为全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的决策部署,近日,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在“十四五”期间大力推进“三链协同”,深入实施“五优联动”,做实粮食绿色仓储、品种品质品牌、质量追溯、机械装备、应急保障能力、节约减损健康消费提升等“六大提升行动”,将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纳入区级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内容,强化各区责任落实和督导调度,充分调动首都粮食行业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打造符合首都粮食流通发展特点的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

下一步,北京市将尽快组织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指导各区做好项目申报、审核和实施,加快项目落地,加大推动力度,用足用好政策,加强资金统筹,有效带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营造共同参与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的良好氛围,更高质量地保障首都粮食安全。

来源: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