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夏粮收购工作
2022年06月23日 【字号:

6月20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酒泉市发展改革委、平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省王家墩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就本地夏粮生产、收购形势和资金、仓容等准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统筹协同联动,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一是全力抓好粮食市场化收购。扎实做好收购各项准备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各类主体有序入市收购,持续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健全完善优粮优价市场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粮食收购市场化融资支持机制,为夏粮收购提供有利条件。二是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水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粮食收购工作,持续优化产后服务,规范开展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帮助农民顺畅售粮、企业有序收粮。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密切跟踪主要粮油品种生产、收购形势和价格走势,加强分析研判,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发布粮油价格等信息,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企业均衡有序收粮。结合市场形势把握好地方各级储备轮换时机、节奏,充分发挥吞吐调节作用,多措并举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四是全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结合正在开展的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市场化收购的监督检查,强监管严执法,压实责任,严格履职,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甘肃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局各直属库站、省东风粮食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