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六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29日 【字号:

6月21日至23日,由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省总工会、江西省妇联和共青团江西省委联合主办,江西工贸职院承办的江西省“振兴杯”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有关单位共17支代表队101名选手参赛,分成(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个工种,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进行了理论知识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的同台竞技。

在2天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中,集中展示了全省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和高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精湛技艺,体现了全省粮食人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勤奋好学、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选拔了一批优秀技能人才参加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推动了全省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全行业营造了学习高技能人才、崇尚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

最终,8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20名同志荣获职工组一、二、三等奖,6名同学荣获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同时,将对各职业(工种)前3名的职工选手,授予“江西省技术能手”称号;其中,对35岁及以下的选手授予“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对女选手授予“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本次竞赛,是江西省第六次举办全省性的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也是全省粮食行业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技能竞赛,特色和亮点鲜明。一是考评工作严格。本次竞赛的裁判员由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相关专家担任,从竞赛准备到竞赛执裁都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二是选手水平精湛。江西省各设区市粮食部门积极备战,精心组织开展竞赛,进行层层选拔,参赛选手不仅是全省粮食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方面的优秀代表,也是全省粮食行业掌握新技术、新工艺,业务精湛,技艺高超的业务先锋。三是营造浓厚氛围。此次竞赛加大技术能手、先进典型和技能竞赛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大赛受到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并进行专题报道。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