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省防汛抗旱物资管理中心、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开展督导检查
2022年11月17日 【字号:

11月14日至15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队分赴省防汛抗旱物资管理中心物资储备库及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渭南救灾物资储备库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省防汛抗旱物资管理中心和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局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及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两个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库区仓房,仔细查看了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在座谈中深入交流,研究提出具体措施。

检查组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快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专业、务实”的物资储备管理队伍。三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严管理党员,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建设过硬基层党组织,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思想自觉;加强班子建设,细化、量化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切实增强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要聚焦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全面总结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倒排计划,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抓好物资采购、紧急调运、日常管理各环节,坚持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加快推进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打造省级物资储备示范库。将物资调运演练实实在在抓到实处,以练为战,确保平时备得足、储得好,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