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执法督查视频培训会议
2022年12月13日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执法督查能力,推动依法管粮、规范执法,12月7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执法督查视频培训会议。会议宣讲了粮食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通报,解读了粮储部门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解答了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问题整改相关问题,并对12325热线办理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

会议明确,做好粮食流通行政执法是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关口。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既要在事前未雨绸缪加强源头管控,又要在事中以小见大加强日常监管,还要在事后以儆效尤加强惩戒处罚,共同发力,防范和遏制粮食流通环节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执法督查战线的干部要熟悉业务、精通业务,善于抓住问题、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督查,内外联动、形成合力,从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要大胆运用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依法治理各种形式的“靠粮吃粮”问题,严格落实质量检验制度,加强超标粮收购、处置和监管。同时全系统要大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湘潭、益阳和永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典型发言。省局执法处、调控处、产业处、指导办、世行办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及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执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全体执法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