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组织粮食应急演练
2022年12月29日 【字号:

12月28日上午,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南昌市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了2022年江西省暨南昌市粮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这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方式,以南昌市市场粮价大幅上涨,居民排队抢购粮油等生活物资,省、市共同启动应急响应为场景,分监测预警、启动预案、应急响应、应急供应和总结评估5个科目演练,组织粮食储备、应急加工、配送、储运、供应企业协同参加,并通过“互联网+粮食应急”进行了指挥调度实操。

本次粮食应急演练准备充分,方案周密,配合有力,起到了增强应急响应处置能力,锻炼应急工作队伍,检验应急管理水平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高度重视粮食应急保障工作。要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急状态下调得动、用得上。二要认真总结演练取得的经验,推广运用到粮食应急管理实际工作中,并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持续增强全省粮食应急保障能力。三要扎实抓好日常监测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为确保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发挥作用。“两节”、“两会”临近,各地要切实加强市场监测和粮源调度,要深入市场调研,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粮油供应充足和市场稳定。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及南昌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南昌市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储备企业、运输企业、配送中心参加演练活动。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