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安考核办组织召开省粮安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3年度
第二次联络员会议
2023年05月19日 【字号:

5月12日下午,湖南省粮安考核办组织召开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3年度第二次联络员会议,推动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沙海关、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等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就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推动湖南省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工作,做好迎接“国考”、抓实“省考”等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部署了修订完善省考考核办法及评分细则等重要工作。会议强调,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重要精神、切实抓好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要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吃透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文件精神;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研究出台有效措施,强化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认真做好省对市州考核的考核办法及考核指标评分方法的修订完善,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具体做到“四个突出”:突出可操作性,尽量量化考核指标;突出精准公正,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突出关键要素,聚焦重点工作、关键内容;突出导向引领,促进责任制落实。三是要强化工作调度,形成部门联动的强劲合力。要组织开展调研督导,精准掌握实际情况;要认真开展模拟打分,做好查漏补缺;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