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01日 【字号:

为促进行业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5月26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活动展示了近年来“水韵苏米”品牌建设历程,发布了“十四五”期间粮食绿色仓储管理技术体系研究课题成果,遴选授牌了行业年度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和优秀科技成果,举行了深入推进“水韵苏米”品牌建设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开启了“水韵苏面”品牌创建新篇章。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省系统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大力推进科技人才兴粮兴储。要坚持“系统观念”,优化创新资源布局。着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深挖科技资源潜力,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实力,为科技创新提供不竭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现实需求。聚焦绿色减损、粮机装备、营养健康等关键领域和技术,加强粮食储藏保鲜保质和虫霉防治、粮食物流减损降耗等研究,支持粮油加工装备和技术创新,推动领先企业加快跻身世界一流水平。要坚持“创新创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加快粮食产业向中高端延伸,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持续推进粮食产业强省建设。

活动还组织了“水韵苏米”品牌建设历程成果展。截至目前,全省水韵苏米核心企业生产基地达220万亩,年生产能力达600万吨以上,年销售收入150亿元以上,推动全省优质优价收购粮食3205万吨,优良食味水稻品种种植面积1800万亩以上。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南京财经大学共同举办。

除主会场活动外,省粮油学会、省粮食行业协会、省粮油质量监测中心分别开展分会场活动,纵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基层企业、社区群众等面对面交流,引导市民树立爱粮节粮和健康消费的理念,营造全行业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