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年06月02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兴粮,提升全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5月26日上午,2023年重庆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在涪陵区主会场启动。

今年的全市粮食科技活动周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部署、科技有关规划政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粮食等重大领域科技创新成果、粮油健康消费、科技创新赋能节粮减损等方面进行宣传和成果推广。市粮食局结合群众关切和工作实际,组织全市粮食系统有关区县、企业、单位,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线下,举办了全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粮油质检实验室开放日”、粮油新品种新科技成果展示展销、粮油科技成果宣讲与产学研对接交流会、“科技兴粮、节粮减损”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线上,组织各区县、粮食企业、行业协会、质检机构,集中观看了2023年全市粮食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并指导市粮油行业协会等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全市粮油科技成果、优质粮油产品等进行展示推介,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了粮油科普、节粮减损知识。

启动仪式上,市粮食局介绍了全市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部署安排,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粮食科技工作进展成效。通过举办全市粮食科技活动周,进一步激发粮食行业科技创新动力活力,充分依靠科技创新,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不断开创粮食改革发展新局面。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粮食局还组织与会单位,开展了粮油科技成果宣传与产学研对接交流会。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市农科院、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有关专家教授,围绕粮食仓储科技应用、水稻新品种及粮食安全风险防范、粮食质量全流程追溯、粮食质量安全风险及检测进行了授课讲解;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科研团队代表,万州区储备粮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产品创新、技术成果应用等进行了交流推介。下午,市粮食局还组织与会单位,现场参观了重庆一德粮油有限公司智能化加工车间、渝妹儿米业(重庆)集团有限公司优质粮食种植基地和优质大米加工生产线。

来源:重庆市粮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