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3年06月05日 【字号:

5月29日,2023年广东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周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突出信息化在推动粮食购销监管、节粮减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粮食和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重点展示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促进科技创新和普及协调发展。

活动吸引了省内外20家软件开发、硬件设备、视频监控、网络设备、救灾物资企业参与科技成果展示,与会人员广泛开展了技术交流。广东省粮食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在启动式上宣读科技创新、节粮减损倡议书,号召粮食企业聚焦节粮减损、加快科技创新,建立低碳低耗、循环高效的绿色粮食产业体系。

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市将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开展一系列的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粮食安全意识、营养健康知识、节粮减损观念,营造爱粮节粮良好风尚,协同推进储备安全、科学减损。

来源: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