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在温州举办
2023年06月07日 【字号:

5月30日上午,由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振兴浙粮”主题系列活动之“瓯味稻”推介活动暨2023年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在温州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围绕“科技兴粮”“振兴浙粮”的主题,以推进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通过宣传介绍温州稻米文化的发展与衍变,宣读“振兴浙粮”倡议书,举行“瓯味稻”进学校、进机关和科技签约仪式,介绍重点涉粮企业科技成果,公布第一批“未来粮仓”示范试点等系列活动,解码“浙粮”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凸显科技、品牌和创新的强大动能,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共创、促成共举,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优质粮食产业链,做优地产粮食、做强本地粮企、富裕本地粮农,让更多城乡居民吃上“浙江好粮油”。

活动设立参观展示区域,集中展出实现粮食购销全链条全时空全领域信息化监管的“浙江粮仓”综合应用平台,探索绿色储粮、品质保粮、数字管粮、勤廉守粮的“未来粮仓”建设等科技创新成果,现场演示平房仓散粮自动化入仓设施、粮食自动检测仪等粮食仓储、检验、加工领域先进技术装备。活动还设置了粮油食品互动区,集中展示“浙南好山水、上品瓯味稻”和“浙江好粮油”名优产品。活动专门设置了粮食科技讲座,邀请浙江省粮食集团等作科技交流分享。

活动期间召开了全省“振兴浙粮”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汇报会。各市从当地粮食产业的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振兴粮食产业的举措等方面,分析粮食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当地的实际粮食产业情况提出可行的探索方案。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储备粮公司、省粮食集团、省粮食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中储粮成都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和粮食企业代表、部分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