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举行
2019年10月22日 【字号:

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举行10月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安徽省合肥市联合主办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布的重要时刻,伴随着粮食领域深化改革的前进步伐,承载着国际粮食安全合作的美好愿景。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之际,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深情嘱托,发扬改革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粮食产业是重要支撑。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储备安全是有力保障。要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市场流通是篇大文章。要健全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全面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离不开各方共同努力。要创新监管执法,优化完善服务,全力“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

来源:《农民日报》(2019年10月17日 02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