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米面油市场供应保障充分
2021年01月29日 【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国米面油市场供应有充分保障。稻谷和小麦生产连年丰收,库存稻谷和小麦能够满足一年消费需求,口粮绝对安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28日在介绍春节和“两会”期间粮食保供稳市稳价情况时表示,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启动了相关机制,再动员再部署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目前主要从突出重点区域、用好储备资源、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等方面,对全系统再次做出周密部署,督促指导各地保障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和重点地区粮油供应。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加上春节来临粮油消费需求旺盛,抓好粮油保供稳市工作尤为重要。面对复杂多变的粮食市场形势和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有关部门实施央地协同、区域协同、产销协同、企业协同,维护市场稳定,保障市场供应。突出重点地区保障,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和运行平稳。”秦玉云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前期已采取有关措施的基础上,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粮食收购、强化市场监测、加强粮源组织调度、用好用活库存、维护市场良好秩序等工作。

来源:《经济日报》(2021年1月29日 3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