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铸粮魂
——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与杂志社粮经学会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28日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为学习传承中央苏区精神,继承弘扬苏区粮食工作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5日,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与杂志社粮经学会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办公室、外事司、杂志社、粮经学会共计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

党课上,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书记、杂志社社长方进同志以“初心如磐铸粮魂”为题进行讲述,介绍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粮食人民委员部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毛主席带头节粮”等先辈们艰苦奋斗的4则感人故事,畅谈了学习先辈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革命意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心系群众、服务民生的宗旨意识,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优良传统,以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本职工作等5条心得体会,并对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出期望和要求。

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党课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苏区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了苏区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了做好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心信心。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贡献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