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历程,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推动支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8日上午,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办公室、外事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展览由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集结了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珍贵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展览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板块,用史料和文物的方式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参观展览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举办参观建党100周年特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深刻领悟到党取得革命胜利的艰苦卓绝,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本职,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