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中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9月03日 【字号:

8月30日下午,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与杂志社粮经学会党支部召开联合会议,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书记方进同志以“在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中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办公室外事司、杂志社粮经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方进同志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党的领导下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新时代如何自觉笃行实践伟大建党精神3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带领党员、干部们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着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内涵丰富、历久弥新。其次通过讲述苏区存粮史、余杭“四无粮仓”、玉田粮库、柏乡粮库等的光荣历史和物资储备系统克服艰难险阻、默默奉献的优良传统,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粮食和储备人“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是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力量源泉。最后,方进同志强调,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一是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二是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实践的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核心职能,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三是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人格的力量。始终葆有赤子之心,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不断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学“史”可温故而知新,学“粮”知任重而道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党课,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宝贵精神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充分继承和发扬行业优良传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自觉用实际行动弘扬笃行伟大建党精神,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