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和全国政策性粮食
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督导巡查任务顺利完成
2019年06月11日 【字号:

近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和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派出由部级领导同志带队的联合工作组,赴安徽、吉林、江西、湖北、广东、陕西、山西、重庆、河南、贵州10省(市)开展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和大清查督导巡查。目前,抽查和督导巡查工作已结束。

各联合工作组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步骤,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查验政策落实落地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抽查和督导巡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绩、严守纪律规矩,深入现场、了解实情、总结成绩、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以实而又实的作风,确保抽查和督导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总体看,被抽查和督导巡查省(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粮食安全战略,扎实推进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省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精心部署、推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大清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地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扛得更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