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9年06月27日 【字号:

6月26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呼和浩特市共同举办了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出席并讲话。

这次活动是按照国务院关于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统一部署开展的,目的是要增强社会各界对粮食质量食品安全的重视与关心,进一步唤起公众关注粮食质量安全的行动和共识。粮食是最基本的食品,也是最主要的食品原料。近年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加强粮食收购质量安全管控和粮食储存管理,大力推广绿色生态储粮新技术新方法,有效保障了口粮质量安全,国家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确保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做出了积极努力。

黄炜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活动作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加大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德治”和“法治”并举,建立起维护粮食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各类粮食企业要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恪守法治精神,坚持诚信经营,认真做到“尚德守法”。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科普手册、专家现场讲解粮食检验技术、产品展示、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粮食质量安全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自治区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呼和浩特市政府,中储粮内蒙古分公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自治区有关盟市粮食和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