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发出通知
激励全系统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
2020年03月11日 【字号:

近日,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发出《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激励广大干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进程中,特别是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重大风险挑战的关键危机时刻,担当作为、扎实工作。

通知要求,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建立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跟踪考核考察机制;建立考察工作台账,将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切实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和担当精神;特别要求突出考察干部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表现。要大胆使用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将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要大胆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务职级,不搞论资排辈,树立“凭实干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用人导向。

通知强调,要大力褒奖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重大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要及时进行表彰奖励,适时开展专项表彰,增加评先评优指标;表现优秀的干部符合条件的可“火线”发展入党。要及时总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通知要求,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注重科学配置、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统筹推进工作;对因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未能休假或长期加班加点工作的,任务结束后要及时安排补休,并按规定发放补助。要建立容错纠错和问责机制,对出以公心的无心之过,应予以宽容,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敢直面矛盾、较真碰硬,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