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卢景波带队赴福建省开展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工作
2021年06月10日 【字号:

按照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带领联合抽查组,于5月25日赴福建省对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抽查。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会见了联合抽查组一行;副省长郭宁宁全面介绍了2020年度福建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有关工作情况。

卢景波对福建省扎实开展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时代粮食安全工作的新任务,准确把握考核重点,找准切入点、突出着力点。并从逐级压实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增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进一步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深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进一步提升收储调控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粮食损失浪费全链条管控,切实落实节粮减损各项措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抽查组认真查阅福建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有关文件资料,复核有关情况,深入厦门市,龙岩市上杭县、漳州市漳浦县开展实地抽查。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