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丛亮为粮食和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2年07月25日 【字号:

7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以“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任”为题,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黄炜、贾骞,总工程师翟江临,督查专员颜波、李成毅出席。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指导。全局全系统500余名司处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丛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鲜明的科学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深入学,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履职尽责的家国情怀和大局观念,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保障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的丰硕成果。

丛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认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立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国家局机关带头抓好政治机关建设,广大基层单位特别是一线库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抓好业务体系建设,上下联动、贯通融合,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丛亮要求,要坚决有力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决把违法违纪问题的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从源头着手,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更加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

丛亮强调,当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进粮食收购、保供稳价、增储建库、立法修规、“三项改革”、“两项考核”、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1日,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和战略物资储备安全重任”为主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卢景波、黄炜、贾骞作重点发言,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