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2年10月17日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一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渠道,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大会报告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始终牢牢把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加快构建与大国地位相符的国家储备体系,以储备的确定性来应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和战略物资储备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