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5日 【字号:

10月2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全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中央候补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追求、强大的战略定力、坚定的必胜信心、强烈的历史主动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局全系统要按照中央统一安排,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局全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局全系统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紧紧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部署,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重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构建与大国地位相符的国家储备体系,充分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