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陈锡文主任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年11月17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使命任务,2022年11月1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陈锡文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题,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主持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贾骞、刘小南,督查专员颜波、李成毅出席。

陈锡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中。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更透彻理解“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深刻含义,必须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清醒认识我国粮食安全的“远虑”和“近忧”,“软肋”和“风险”,从党政同责、严守耕地、种业振兴、多元供给、利益补偿五大方面着手,增强国内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稳定性,这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根本措施。同时,对建立具有我国特色的粮食市场储备调节制度、强化粮食市场管理作出了重要阐释。此外,还就农业社会化服务对推进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的重要意义、全面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加快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近2000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