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8月26日 【字号: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8月2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刘焕鑫主持会议。中央第31指导组副组长崔少鹏到会指导并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立锋出席会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坦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细致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焕鑫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局党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崔少鹏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具有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检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坚持刀刃向内、严肃开展批评,整改方向明确、改进措施务实等四个突出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报告,组织开好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焕鑫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会议成效转化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一是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同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结合起来,同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深化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查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统筹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扎实有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建质量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重任。深刻把握新时代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战略定位和政治功能,立足部门职责不断夯实全方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加快构建与大国地位相符的国家储备体系,不断增强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发挥国家储备“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黄炜、刘小南参加会议。局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及有关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