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组织谷物与豆类分委员会召开第41次会议
2021年02月04日 【字号:

1月27日至2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谷物与豆类分委员会(ISO/TC34/SC4)以网络方式召开第41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来自阿根廷、加拿大、中国、埃塞俄比亚、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葡萄牙、斯里兰卡、瑞典、坦桑尼亚、乌干达、美国等14个国家成员体的5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商议和推进谷物与豆类国际标准化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其中,乌干达、美国都是首次派员参会。ISO/TC34/SC4主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孙辉主持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主任王耀鹏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听取了术语和词汇、大米直链淀粉、豆类、真菌毒素、水分测定等5个工作组的标准项目进展报告,研究并讨论了灰分测定、小麦粉面团物理特性的测定等12项国际标准项目的关键技术问题。

按照会前预案,我国专家汇报了《高粱中单宁含量的测定》项目研究进展,并分享了大米加工精度测定、小麦品种鉴定等粮食检测实践,获得各国代表高度认可。

会议形成了21项决议,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中国代表团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陕西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的8位专家组成。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