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局认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2018年12月17日 【字号:

2018年,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内部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和《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要求,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突出内部审计在督促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规范单位内部管理、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制定《我局2018年内部审计方案》,及早谋划全年内部审计工作,经局党组会审议通过后实施。全年已完成12家单位现场审计,向相关单位下达了审计整改决定,并督促整改落实,强化整改效果。

二是通过公开招标形式建立中介机构名录库,从制度层面建立借助中介机构力量协助内部审计工作机制,财务审计司派员全程参与现场审计,严控审计质量,确保审计工作独立、客观、公正、廉洁。

三是系统梳理汇编中央以及局党组巡视、审计发现各单位财务管理问题,供各单位借鉴,防范未然,巩固巡视和整改成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