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储备和粮食体系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28日 【字号:

2018年8月17日至2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中国办公室在中国共同举办了“国家粮食储备和粮食体系管理培训班”。培训班一行先后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和北京市进行了参访学习,完成了培训任务。8月24日下午,培训班在京举行了结业仪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埃及、肯尼亚、尼日尔、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乌干达等非洲发展中国家的17名政府粮食政策、管理官员及WFP区域、国别办公室官员。培训班通过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形式,帮助学员全面了解了中国粮食储备和粮食管理体系,重点介绍了我国在粮食交易平台建设、粮食科研技术和成果推广,以及在促进小农户与市场对接政策支持体系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哈尔滨参加了我国首届粮食交易大会、粮食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并与北大荒米业集团、黑龙江省农科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绥化参观走访了绥化市粮食局质量检验监测中心、当地农民合作社和粮食加工企业;在北京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的科研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中国粮油学会相关负责人为此次培训班进行了专家授课。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一致希望此类培训班能够继续举办,帮助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学习中国在粮食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他们一定会把在中国学习到的先进技术、经验和做法带回自己的国家,促进这些技术和经验的本土化转换,推动本国粮食行业发展,提升国家粮食安全水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