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费扶贫案例
获评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23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9月16日至17日,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的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论坛,推介表彰了一批消费扶贫典型案例。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打造消费扶贫全产业链助力定点扶贫县农产品走出大山村销往大市场》被评为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

近年来,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结合定点扶贫县安徽省阜南县的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动阜南县由产粮大县向粮食产业强县转变。通过支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支持建设改造扶贫企业、支持优质粮油产销对接“三个支持”,标准化、规模化、订单化种植30万亩优质小麦,实现“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援建一批、扶持一批、改造一批扶贫企业,破解制约消费扶贫深入开展的瓶颈;线上线下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搭建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平台,畅通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助力阜南县优质农产品走出乡村、融入市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当地粮食产业兴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次消费扶贫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对各行业、各领域、各系统在消费扶贫战疫情、促攻坚方面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评比遴选,50个案例被评为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50个案例获评入围典型案例,18家中央部委和15个地方单位获评案例推荐优秀单位。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