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阜南挂职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2年06月29日 【字号:

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同志回信,向乡亲们表示问候,对全国的种粮大户提出殷切期望!6月28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央媒均在头版头条进行了深度报道,这是全国粮食系统的一件大事、喜事,是粮食大市安徽省阜阳市的骄傲、荣耀。太和县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简称国家局)定点帮扶县阜南县同属于阜阳市,国家局在阜南县挂职锻炼的全体干部倍感振奋,无比激动,6月28日第一时间集中在一起,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文,并展开了深入讨论,一股“我们都是收信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为更加快速、深入、准确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更好更有力地推动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促进太和、阜南两个兄弟县之间的工作交流,国家局在阜南县挂职锻炼的全体同志决定发挥交通优势,从速与太和县人民政府对接,于6月29日立即到太和县现场见学,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分,并拜访请教徐淙祥同志,转达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的敬意。

在太和县淙祥小麦科技专家院,国家局在阜南县挂职干部们见到了69岁的徐淙祥。他介绍,他本人是阜阳市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农民,先后担任村生产队队长、村团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乡农技站站长。2010年,他牵头成立淙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逐渐成为当地种粮大户。201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太和县考察时,曾向他和乡亲们了解小麦种植情况。十余年过去了,今年6月初,徐淙祥决定写一封信,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这些年他从事粮食生产、帮助群众脱贫的经历及体会,表达了带动更多农民多种粮、种好粮的决心。

6月27日,徐淙祥收到了回信。“没想到习近平总书记还能记得我,这么快就给我回了信”,徐淙祥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工作非常关心,作为新时代的粮食人,自己备感自豪。徐淙祥说,更令他欣慰的是,儿子是合作社的管理员,孙子从事种子和农业科技研究,一家三代扎根粮食工作干劲十足。徐淙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字字真情,催人奋进。他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

通过现场学习,聆听讲解,国家局在阜南县挂职干部们备受振奋,逐字逐句的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并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深刻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是对粮食人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作为挂职干部,自身时时刻刻处处代表着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形象,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那样,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切实做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上,在安徽阜南基层一线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阜南县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