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18年第一期
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2018年05月02日 【字号:

2018年4月26~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重庆市举办2018年第一期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调控司负责同志通报了2017年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情况,明确了2018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并对进一步做好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重点讲授了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基础业务、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管理员操作等内容,还邀请国家统计局专家解读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情况,邀请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专家讲解了中央储备粮统计制度,并组织了座谈交流和考试。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统计业务知识,开阔了眼界思路,为做好全年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期间,还组织有关人员对2017年粮食流通统计年报数据进行了集中审核。

各省(区、市)粮食局统计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省级统计师资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