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2021年07月12日 【字号:

2021年7月7日~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银川市举办2021年第二期全国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此期培训重点针对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价格监测、收购进度及统计系统维护等内容进行讲解,邀请国家统计局专家讲解了我国农产品产量调查体系和方法,通报了当前粮食市场供求形势和近期保供稳市重点工作。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期间,粮食储备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统计工作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和保供稳市相关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把关,强化统计制度建设,持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统计牵头处室负责人和有关统计人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